English

本欲庆海节 不想生海难

2000-05-24 来源:生活时报 李玉东 我有话说

本报安卡拉5月23日电20日,在土耳其特拉布宗省黑海沿岸贝什克迪居县附近海域发生海难,两艘超载小船在离岸半海里处遇强风失控翻沉。截至目前,已有15人获救,并打捞到了35具尸体,尚有4人失踪,搜寻工作仍在进行。

当地人每年5月20日—21日按希族传统风俗欢庆海节,其间一项重要活动是拜谒位于贝什克迪居海角的一块竖石以求好运。5月20日这一天,贝什克迪居县的渔民因估计海上会有较强东北风而不愿出海。邻县两渔民将此视为赚钱良机,以每人收取100万里拉(约合1.7美元)的价钱,硬把只能载7至8人的两只小船各塞上了近30人。小船驶离海岸仅半海里即遇强风,瞬间倾覆于海浪之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